莫拉提

羅西南迪(紳士)同好。
柯受迷:羅柯+唐柯。現主吃羅柯。天雷唐羅唐。
歡迎加入柯受QQ群:370257848
歡迎日lof(微笑)【留言價最高


==》黃色越深越好!【喂

【夢境雜記】

昨天我做了一個很可怕的夢⋯⋯

夢中我是一個男生(?)然後不知為故,我們一個班的(有點像中學生的感覺?)要在學校的某處地方,進入猶如異世界的玩意,emmm大概像儲物室一類的門,打開後,後面滿滿的熱帶風情,好像熱帶雨林的中段。


我們猜拳,分了三人組(長得略猥瑣的老師+兩位學生)和二人組(我和一個女生),老師帶的那組先出發。然後⋯⋯因為橡皮艇只能載兩個人,所以老師是走在不太深的水坑(河?)中,人力推動橡皮艇。後來大概水位太深,老師一時沒有注意到,不小心喝了幾口水,接着可能是怕溺死吧,就突然上水,嘴上喊着「好鹹好鹹」,然後朝着叢林處跑去了。


我好奇跟着老師走去,然後看到老師突然蹲下來作青蛙之狀,然後像一張青蛙那樣子跳走去,老師越跳越遠,我大概愣住了,呆呆看着他遠去。老師的身影越來越小,小得像個黑點,但我有種微妙的錯覺,覺得離我而去的不是一個人類,越來越像一隻小青蛙跳得越來越遠。


那隻青蛙有點像老師半路上走着,由身上抓起來捏住的那隻青色小青蛙,嘴邊不斷咒罵着「死青蛙」一類的詛罵話語。


其實我們整群人都有進入這個地方,河邊傳來大家的尖叫,我連忙跑出去了。好像是橡皮艇翻了,艇上兩個女生多半沒事(?)


然而,接着好像不是我們出發,再有另一個小隊出發。我不知怎的沒有跟隨大隊行動,反而獨自走到叢林中,看到了一隻奇特的動物(我的天啊⋯⋯我不斷在忘記夢境中!)==》大概是看到一種感覺很有靈性的蝴蝶一類,我好像覺得牠能聽懂人話或者做着像人類的動作???


河邊又傳來尖叫,我跑出去,同學們恐慌地說「他們變成動物了!!」。我瞄向河邊,皮艇翻了,水面卻相當平靜,看着驚惶失措的同學們,我猜測他口中「變成動物」的是剛剛探索小隊的人吧。


然後我們由河邊遠離了一點點,我找到跟我拍夥的女同學,把我觀察到的規則告訴她:

1。不可食用這個地方的任何食物,尤其是動物,包括水源

2。不可殺生

3。不要提起任何動物名稱的字眼(尤其不可咒罵)

女同學點了點頭,她很相信我的話,然後我們兩個人出發了,順利到達河的盡頭,然後前方是一大片草原,充滿青綠的草和金色的小麥。


同學們好像要走下這個斜坡,翻上對面的山坡。


但我不懂為甚麼他們突然說要除草。


我不敢碰到任何植物,我怕發生更糟糕的事情----比如結束了植物的壽命就要變成植物。


我留心腳下,雖然能避開花兒,但草就躲不開,只得踏在長草上。我越過了幾個同學,向着旁邊的地方出發,而不是走到他們想要到達的目的地。


走着走着,背後又傳來尖叫聲,還有奇怪的「㗅㗅」聲,我扭過頭,發現身後一波喪屍在緩緩向我走來。


我慌了,拼命向前跑,居然在這個滿是草和小麥的地方,前面有一所學園。我想也沒想就進去了,那裏見到當地的學生,都穿着制服的,門口有幾個人向我搭話,大概把我當成新生了,今天好像是開學禮的日子。


我唯唯諾諾應答着,不承認也不否認自己是不是這個校園的學生,跟着他們走進學校。


說來奇怪,碰到他們悠悶有說有笑的氣氛,我彷彿忘記了背後有喪屍追趕而來,居然隻字也沒有提起他們,只是在步入學校建築物之前,我回過頭,見到屍喪跑着追上來了,快要到學校了,我詢問這些新認識的朋友們,問這是怎麼回事,那皺起的眉頭好像真的很疑惑而不是被嚇壞了,男同學面有難色,支支吾吾說着「那些是太過餓肚子的人,所以⋯⋯那個嘛⋯⋯自目然然變成這個樣子了⋯⋯大概是這麼一回事吧⋯⋯」


我因為這個世界的奇特,儘管對方非常可疑,我閉上嘴沒有探究下去。


接着男同學帶我和兩三個女、男同學一起到飯堂吃東西,校園走「未來世界高科技」路線,他們的制服有點像領航員的制服,束身的白長衣,黑長褲,佈置是純天藍色,看上去也像白色,我們坐在一張長型現代化設計的桌,看上去像是高科技的產物,同學們吃得高興,只有我一個人甚麼也沒有吃,因為我還在擔心那條自認定的「這個世界法則」,所以連水也沒有喝。


後來聚會散了,過去一兩天,不知怎的好像不用上課,我因為饑餓和口渴而難受地趴在走廊的某張桌子上,那位男同學路過見到我,非常關心我,說我幾天不吃不喝,問我沒事吧。我說我沒有胃口,他大概以為我被喪屍嚇到,也沒有勉強,只是說不吃點東西會撐不住,我道了謝後繼續像死魚那樣子趴在桌上。


接着我忘記發生甚麼事,好像有事我得跟男同學外出,他駕車,我坐在乘客位置,我們居然走在一條像印度或是非洲,感覺相當落後,沙塵滾滾,人來人往(不少印度男人的打扮),熱得要命的道路上,感覺跟那間高端學校格格不入,加上一開始的熱帶雨林,我越來越搞不懂這是甚麼地方,然而,男同學的車子走着走着,我看到了一個認識的人,正在駕着一輛很舊的貨車,我連忙叫了他的名字,然後懇求男同學跟着那輛車子。


男同學允了,一直追着那輛貨車,我大聲叫着那個認識的朋友,傳聞在那片熱林失蹤了的友人,我不停大聲呼喚他,他好像聽不見似的,繼續開車,令我覺得好像被躲開了。


後來他駛入一個停車場,那停車場是現代化的停車場,港澳的那種規格,男同學跟着駛入,後來他下車了,見到我時有點驚訝,不像是驚訝遇見我,反而像驚訝我們居然走上來。


他叫了我的名字,他果然是認識我的,但卻沒有提及「失蹤」以及我們原世界的事,卻說我們上去吃點東西。


突然之間,「我」彷彿抽離了那個世界,「我」看到了自己和男同學以及友人的畫面定格,耳邊有兩個女生正在討論「你說他最後會不會出事」「好像會出事啊,我記得預告說他吃了那個世界的蘋果」「哎喲,怎麼會這麼不小心⋯⋯」


然後我的神緒回復了,我不再神遊了,卻⋯⋯覺得那段對話正在說我,我將會吃下這個世界的蘋果??我確實很餓,出乎意料的,在這個世界不吃不渴一段時間,反而沒有脫水虛脫等情況,雖然相當奇怪,但我挨餓一段時間,其實也就習慣了,不太餓⋯⋯當然肚子還是會叫就是了。我怎麼可能破戒吃下這個世界的東西呢?而且聽她們的內容,我好像身在電視機的世界那樣???


我還是沒有吃朋友點來的東西,之前雖然說習慣了饑餓,但看着別人在眼前吃東西果然變得難以忍受。我不小心碰到褲袋,竟然掏出了旺旺的海苔燒,那不是這個世界的東西,是我在原本世界帶來的東西⋯⋯


意味着⋯⋯吃這個是安全的⋯⋯?


我腦海浮現了這種想法。


不知怎麼,我居然起身告別了兩位同伴,說要走開方便一下,大概是想把脆餅吃掉吧(我並不清楚迴避的理由)


「我」離開後,在「我」視線所不及的地方,友人和男同學居然談起來。


「他⋯⋯我真沒想到他能做到這個地步,居然能撐到現在。」


友人的手還拿着湯匙,他的表情有點茫然,略疑惑地輕皺眉頭,緩緩地說。


「我也這麼覺得⋯⋯雖然我認識他只有幾天,也覺得他很厲害,居然能忍耐到現在⋯⋯」


「我」腦中充滿了無盡的疑問,他們到底在說甚麼?我莫名覺得說的「忍耐」是指挨餓一事,但⋯⋯那代表着甚麼??友人不也是原本世界的人類嗎?為甚麼食用當地的食物沒有發生事故?而且他好像完全融入了這個世界,屬於那個街道的地方,裝得又或者根本是一個本地人那麼活着?


畫面一轉,「我」突然變成了毛毛蟲,不知怎的身上還附着一隻甲蟲,「我」長得特噁心,有着青色圓潤的身體,臉是藍紫色,略略畫着人類(「我」)的五官,在地上緩緩爬行⋯⋯然後我聽到了好像是男同學和友人的聲音,他們好像在討論有甚麼方法來幫助我⋯⋯


當我以為夢會繼續下去時,母上大人叫醒了我(好氣⋯⋯我還真有點好奇後續。)

评论(17)

热度(8)